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艾纳香咀嚼片处方工艺的优化

谢小丽; 王凯; 陈振夏; 庞玉新; 官玲亮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农业部华南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 海南儋州571737; 艾纳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海南儋州571737; 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药资源中心; 北京1〇〇7〇〇
艾纳香咀嚼片   处方   正交试验  

摘要:目的优化艾纳香咀嚼片处方工艺。方法在单因素试验基础上,以蔗糖与甘露醇(1:1)、艾纳香提取物包合物、木糖醇、薄荷脑、山楂粉、(-)酒石酸用量为影响因素,感官评分为评价指标,正交试验优化处方工艺。结果最佳处方为85%蔗糖与甘露醇(1:1)、9%艾粉P-环糊精包合物、0.7%木糖醇、0.5%薄荷脑、1%山楂粉、0.7%Z)-(-)酒石酸、5%羟丙基甲基纤维素、1%硬脂酸镁、0.5%滑石粉,所得咀嚼片的外观、口感、硬度、脆碎度、片重差异、含水量均符合《中国药典》要求。结论该方法简单、稳定、可靠,可用于艾纳香咀嚼片处方工艺。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