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扭肚藤UPLC指纹图谱建立及2种成分测定

胥爱丽; 毕晓黎; 刘布鸣; 江洁怡; 陈昭; 丁平 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东广州510006; 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广东省中医药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095;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广西中药质量标准研究重点实验室); 广西南宁530022
扭肚藤   uplc指纹图谱   异绿原酸b   咖啡酸甲酯  

摘要:目的建立扭肚藤Jasminum elongatum(Bergium)Wild.UPLC指纹图谱,并测定异绿原酸B和咖啡酸甲酿的含有量。方法扭肚藤甲醇提取物的分析采用Agilent Ecplise XDB-C18色谱柱(2.1 mm X 100 mm,1.7μm);乙腈-0.1%甲酸为流动相,梯度洗脱;体积流量0.5 ml/mm;柱温25℃:;检测波长260 mn。结果10批样品指纹图谱中有18个共有峰,相似度均大于0.85。异绿原酸B和咖啡酸甲酯分别在7.67~38.35|xg/mL(R2=0.999 4)和9.60~96.0|jLg/mL(R2=0.999 7)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平均加样回收率分别为98.61%、99.09%,RSD分别为0.84%、1.25%。结论该方法稳定可靠,可用于扭肚藤的质量控制。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