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顶空气相色谱法测定银翘解毒合剂中3种成分

白钢钢; 张莉; 陈骁鹏; 仇雅静 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江苏泰州225300;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08
银翘解毒合剂   薄荷酮   薄荷脑   胡薄荷酮   顶空气相色谱  

摘要:目的 建立顶空气相色谱法测定银翘解毒合剂中薄荷酮、薄荷脑、胡薄荷酮含有量。方法 该药物的分析采用HP-5毛细管柱(30m×0.25mm,0.25μm);柱温50~240℃,程序升温;FID检测器温度250℃;分流比20∶1;顶空进样恒温箱90℃平衡40min,同时轻微振荡;样品流路温度100℃;传输线温度110℃。结果 薄荷酮、薄荷脑、胡薄荷酮在各自范围线性关系良好(r≥0.9995),平均加样回收率96.70%~99.07%,RSD0.89%~1.63%。结论 该方法简便,重复性好,可用于银翘解毒合剂的质量控制。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