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网络药理学的冠心宁片治疗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作用机制

柴露露; 孙明月; 姚贺之; 李亚慧; 高蕊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北京100091
冠心宁片   冠心病   稳定型心绞痛   网络药理学  

摘要:目的基于网络药理学探讨冠心宁片治疗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的作用机制。方法通过利用中药系统药理学数据库(TCMSP)、Therapeutic Target Database(TTD)、Drugbank、Comparative Toxicogenomics Database(CTD)等数据库,以及Cytoscape软件、ClueGO分析工具,构建冠心宁片成分-稳定型心绞痛靶点网络,并分析其治疗稳定型心绞痛作用靶点的生物进程、分子功能及作用通路。结果共得到46个冠心宁片治疗稳定型心绞痛的作用靶点,主要通过VEGF、ROS、EGFR、PPARG、NO、IL-2、IL-4、IL-6、TNF等多靶点、多通路来发挥作用。结论冠心宁片治疗稳定型心绞痛的作用机制主要体现在保护血管内皮、抗炎、抗氧化应激等方面,本研究可为其临床应用提供理论基础。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