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醋制蓬莪术中总姜黄素回流提取工艺的优化

高天慧; 陈雯清; 陈诗韵; 廖婉; 傅超美 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中药资源系统研究与开发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四川成都611137
醋制蓬莪术   总姜黄素   回流提取   正交试验   人工神经网络  

摘要:目的优化醋制蓬莪术中总姜黄素回流提取工艺。方法以双去甲氧基姜黄素、去甲氧基姜黄素、姜黄素含有量为评价指标,乙醇体积分数、乙醇用量、提取次数、提取时间为影响因素,正交试验结合人工神经网络优化提取工艺。结果最佳条件为加入3倍量95%乙醇提取2次,每次2h,人工神经网络优化后双去甲氧基姜黄素、去甲氧基姜黄素、姜黄素含有量分别为1.12、19.83、30.00μg/mL,均高于正交试验优化后。结论该方法稳定可行,重复性好,可用于回流提取醋制蓬莪术中总姜黄素。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