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直肠给药系统的研究进展

李菲; 田景振; 王建筑; 毕研平 泰山医学院药学院; 山东泰安271016; 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山东济南250355
直肠   给药系统   研究进展  

摘要:直肠给药可减少肝首过效应,避免胃肠道反应,具有起效快、安全性高等优势,逐渐受到重视,特别是对成分复杂而味道苦涩的中药、易被酶解的蛋白质类药物、不适合口服给药的群体、直肠疾病等情况,该方式具有重要意义。本文综述了目前直肠给药特点、适用范围、常用剂型,并分析了其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以期为相关探索和应用提供参考。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