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黄芪配方颗粒提取过程中3种指标成分的传质规律

莫平莉; 王洛临; 卢泳; 陈雪婷; 冯健英; 徐文杰; 李智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 广东广州510095; 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广东省中医药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095
黄芪配方颗粒   黄芪甲苷   黄芪多糖   传质规律   电导率测定法  

摘要:目的研究黄芪配方颗粒提取过程中黄芪甲苷、毛蕊异黄酮-7-O-β-D-葡萄糖苷、黄芪多糖的传质规律。方法电导率测定法表征3种指标成分的提取规律及终点,考察电导率与其含有量之间的关系。结果黄芪提取液电导率与黄芪甲苷、毛蕊异黄酮-7-O-β-D-葡萄糖苷、黄芪多糖含有量的相关性较好(r分别为0.9919、0.9854、0.9868)。结论电导率测定法可及时、快速、直观地反馈黄芪提取液中指标成分含有量,易于实现黄芪配方颗粒中该类成分提取过程中的快速分析及终点指示,并为研究其传质规律奠定基础。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