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苞叶雪莲化学成分的研究

芦永昌; 辛青霞; 李欣; 任梅娟; 赵英; 李海丽 青海民族大学药学院; 青海西宁810007; 青海省青藏高原植物资源化学研究重点实验室; 青海西宁810007; 青海省药物分析重点实验室; 青海西宁810007
苞叶雪莲   化学成分   分离鉴定  

摘要:目的研究苞叶雪莲Saussurea obvallata(DC)Edgew.的化学成分。方法苞叶雪莲95%乙醇提取物采用硅胶、薄层色谱和制备高效液相进行分离纯化,根据理化性质及波谱数据鉴定所得化合物的结构。结果从中分离得到10个化合物,分别鉴定为β-谷甾醇(1)、二十四烷酸(2)、槲皮素(3)、芦丁(4)、绿原酸(5)、木犀草素(6)、洋芹素(7)、槲皮素-3-O-α-L-鼠李糖(8)、万寿菊素‐3-O-β-D‐吡喃葡萄糖苷(9)、紫丁香苷(10)。结论所有化合物均为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