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花花柴地上部分化学成分的研究

杨亮杰; 谢丽琼; 郭栋良; 闫文亮 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新疆乌鲁木齐830000
花花柴   地上部分   化学成分   分离鉴定  

摘要:目的研究花花柴Karelinia caspia(Pall.)Less地上部分的化学成分。方法花花柴地上部分甲醇提取物采用硅胶、Sephadex LH-20及反相MCI色谱进行分离纯化,根据理化性质及波谱数据鉴定所得化合物的结构。结果从中分离得到13个化合物,分别鉴定为柽柳素(1)、万寿菊素(2)、山柰酚(3)、棕矢车菊素(4)、金圣草黄素(5)、槲皮素(6)、芹菜素(7)、对羟基桂皮酸脂-4-O-β-D-吡喃糖苷(8)、4′,3,5,7,-四羟基-3′-6二甲氧基黄酮(9)、木犀草素(10)、蒲公英甾醇醋酸酯(11)、豆甾醇(12)、单棕榈酸甘油酯(13)。结论化合物2~5、7、10、13为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