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UHPLC-Q-TOF-MS/MS法快速鉴定扶元乳膏中化学成分

谢月; 黄文平; 欧阳辉; 梁奇; 曹丽萍; 张子龙; 杨光义 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 广东深圳518133; 江西中医药大学; 江西南昌330006; 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西南昌330006
扶元乳膏   化学成分  

摘要:目的建立UHPLC-Q-TOF-MS/MS法鉴定扶元乳膏中的化学成分。方法扶元乳膏水提物的分析采用COSMOSIL C18柱(2.1 mm×100 mm,1.7μm);流动相0.1%甲酸-乙腈,梯度洗脱;体积流量0.25 mL/min;柱温40℃。质谱采用电喷雾(ESI)离子源,在正负离子模式下采集数据,通过保留时间、精确分子离子峰和二级质谱裂解碎片,对扶元乳膏进行成分鉴定。结果从中共鉴定了25种成分,包括6种生物碱类、10种皂苷类、2种香豆素、2种黄酮、5种其他类。结论该方法准确稳定,重复性好,可用于扶元乳膏的质量控制。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