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测多评法同时测定苏黄止咳胶囊中7种成分

王加良; 张艳丽; 范景辉; 李海燕 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 黑龙江牡丹江157011
苏黄止咳胶囊   化学成分   一测多评  

摘要:目的建立一测多评法同时测定苏黄止咳胶囊(牛蒡子、紫苏叶、紫苏子等)中牛蒡子苷、牛蒡子苷元、迷迭香酸、白花前胡甲素、白花前胡乙素、白花前胡E素、五味子醇甲的含有量。方法该药物甲醇提取液的分析采用Hypersil ODS C18色谱柱(4.6 mm×250 mm,5μm);流动相甲醇-0.1%冰醋酸,梯度洗脱;体积流量1.0 mL/min;柱温25℃;检测波长250、280、321 nm。以迷迭香酸为内标,计算其他6种成分的相对校正因子,测定其含有量。结果 7种成分在各自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r>0.999 0),平均加样回收率96.91%~100.1%,RSD 0.61%~1.40%。一测多评法所得结果与外标法接近。结论该方法稳定可靠,可用于苏黄止咳胶囊的质量控制。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