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鸭跖草化学成分的研究

徐丽; 艾志福; 曾令峰; 朱伶俐; 陈钟文; 刘华 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江西南昌330004; 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江西南昌330004; 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 江西南昌330046; 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江西南昌330004
鸭跖草   化学成分   分离鉴定  

摘要:目的研究鸭跖草Commelina communis L.的化学成分。方法鸭跖草95%乙醇提取物采用硅胶、MCI、Sephadex LH-20、HPLC进行分离纯化,根据理化性质及波谱数据鉴定所得化合物的结构。结果从中分离得到15个化合物,分别鉴定为银杏内酯A(1)、银杏内酯B(2)、(3S,5R,6S,7E)-3,5,6-thriydroxy-7-megastigmen-9-one(3)、金松双黄酮(4)、木犀草素(5)、山柰酚(6)、3-醛基吲哚(7)、对羟基苯甲醛(8)、丁香醛(9)、香草乙酮(10)、原儿茶酸(11)、对羟基苯甲酸(12)、棕榈酸(13)、β-谷甾醇(14)、豆甾醇(15)。结论化合物1~4、8~10、13为首次从鸭跖草属及该植物中分离得到。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