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液质联用串联质谱法测定人血浆中达托霉素浓度

张文静 胡曦丹 丁楠 王学彬 王卓 高申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药学部 上海200433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 南京210009
达托霉素   血药浓度   测定  

摘要:目的建立一种迅速、简便和准确的液质联用串联质谱方法,用于测定人血浆中达托霉素(DPT)浓度。方法采用Zorbax SB-C_(18)column(100 mm×3.0 mm,3.5μm)色谱柱,以甲醇(含0.1%甲酸)-水(含0.1%甲酸)(70:30)为流动相,流速为0.5 mL·min^-1,柱温为25℃;采用电喷雾离子源(ESI)正离子模式,多反应离子监测(MRM),[M+2H]^(2+)m/z 811.2→341.2定量DPT、[M+H]^+m/z 609.2→195.2定量内标利血平。结果 DPT和内标利血平的保留时间分别为2.99和1.27 min,DPT的线性范围为0.276~46.000 mg·L^-1;提取回收率〉70%;日内、日间RSD〈5%(n=5)。结论本方法简便快速,适用于DPT制剂的新药临床研究和临床治疗患者血药浓度的常规监测。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