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右美托咪定在乳腺癌手术麻醉中的应用效果

方妩梅 沈耀华 徐海峰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妇幼保健院麻醉科 杭州311100
右美托咪定   乳腺癌   手术   麻醉   静脉吸入复合麻醉  

摘要:目的探讨右美托咪定(Dex)在乳腺癌手术静脉吸入复合麻醉(VICA)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70例确诊为乳腺癌的患者,按随机数字表法将其随机分成Dex组和对照组,各35例。2组患者均在VICA条件下行乳腺癌手术,Dex组患者在术中辅以静脉泵注Dex治疗,对照组患者辅以静脉泵注0.9%氯化钠注射剂,之后比较2组患者的麻醉效果。结果 Dex组患者术中的平均动脉压、心率均较对照组有所改善,术中不良事件的发生率以及OAA/S和躁动评分均较对照组低,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乳腺癌手术VICA中辅以Dex治疗的麻醉效果较好,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