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手持机在住院药房数字化药品管理中的应用

田丹 叶骏 吴轶 许剑安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药剂科 上海200032
住院药房   手持机   药品有效期管理   条形码技术   数字化  

摘要:目的利用医院内网络实现药品追踪、溯源,切实保障药品质量,推广手持机在药品管理中的运用,逐步实现住院药房药品管理的数字化。方法概述条形码技术及手持机设备在药品验收、效期管理、公药管理中的作用和流程。结果通过成本控制、人员培训、手持机设备信息对接三方面的优化,手持机在实际工作中显示了移动数字化的优越性。手持机结合计算机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不仅可以避免药品积压、人力的浪费,保障药品质量,更能推动药房服务向精细化转变。结论手持机是基于医院信息系统(HIS)服务平台的数字化新模式,也是实现药品安全供应的无纸化对接,提升了工作效率,保障患者用药安全的有效途径。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