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呼吸内科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分析

张波 李雯 董建明 毕丹 罗洪英 郑方 四川省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药剂科 宜宾644000 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 宜宾644000
呼吸内科   抗菌药物   合理用药  

摘要:目的分析本院呼吸内科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情况,为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提供参考。方法抽查呼吸内科2013年8月至2014年7月住院患者病历1173份,对抗菌药物应用和标本送检情况进行统计与分析。结果呼吸内科抗菌药物使用率为98.0%;使用频度以左氧氟沙星最高,为7616.0;限制级与特殊级抗菌药物使用率分别为89.8%和4.0%,相应临床标本送检率分别为47.9%和100%,微生物阳性检出率为40.1%;抗菌药物联合使用率为41.2%。结论呼吸内科抗菌药物使用还存在一定问题,需加强规范抗菌药物的应用,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