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骨乐冲剂对成骨细胞增殖和碱性磷酸酶活性的影响

孙贵才 徐轶尔 郑春雨 于雪峰 吴洪亮 汪嘉飞 王萌影 刁岩 罗珊珊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骨科 南昌330003 哈药集团药物研究院 哈尔滨150025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哈尔滨150040 哈尔滨工业大学极端环境与营养研究所 哈尔滨150090 解放军211医院药剂科 哈尔滨150080
中医中药   成骨细胞   成骨细胞增殖   碱性磷酸酶   骨乐冲剂  

摘要:目的研究中药骨乐冲剂对体外培养大鼠成骨细胞分化和增殖的影响,探讨其调节机制。方法采用双酶消化法获得大鼠成骨细胞,传代培养3代后用3种浓度的骨乐冲剂含药血清培养。采用MTT法测定成骨细胞增殖率和碱性磷酸酶活性。结果含高、中浓度骨乐冲剂的血清能显著促进成骨细胞的增殖并提高碱性磷酸酶活性。结论中药骨乐冲剂能够促进成骨细胞的增殖与分化。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