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药物治疗对疾病诊断的影响及临床药师应发挥的作用

李静; 蔡映云; 吕迁洲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药剂科; 上海200032;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老年病科; 上海200032
药物   药物治疗   诊断   临床药师  

摘要:目的探讨药物治疗对疾病诊断的影响和临床药师应发挥的作用。方法通过举例介绍药物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和药物治疗对疾病诊断的干扰,以及临床药师在临床诊断中为避免或减少药物治疗对诊断的不利影响而需要发挥的作用。结果药物除了可用于治疗疾病,还可用于诊断疾病如诊断性试验和诊断性治疗;同时药物和药物治疗也可能通过对症状、体征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的影响干扰诊断。若忽视了药物对诊断的干扰,就可能造成误诊和漏诊。因此在临床诊断中临床药师应尽可能避免或减少药物治疗对诊断的不利影响,并及时发现和适当处理药物治疗对疾病诊断的干扰。结论药物和药物治疗可能对疾病诊断产生影响,临床药师有责任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