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方消化酶片治疗消化不良症状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

颜耀东; 温泉; 董宏鸿; 杨忠民 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附属医院; 北京100089; 空军勤务学院; 徐州221000; 北京清瑞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100101
复方消化酶片   消化不良   临床疗效  

摘要:目的评价复方消化酶片(商品名:贝尔渭)治疗消化不良症状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法用多中心、随机、双盲双模拟、阳性药物平行对照设计。共有141例消化不良症状受试者完成试验,其中试验组71例和对照组70例。试验组予复方消化酶片1片,对照组子复方消化酶胶囊(商品名:达吉)2粒,tid,连续口服2周。结果用药2周后,2组受试者消化不良反应症状的改善情况基本一致,组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且2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之间差别也未见统计学意义。结论复方消化酶片可以有效治疗消化不良症状,且安全性良好。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