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1例假膜性肠炎患者的药学监护

王仪昆; 刘璐; 苗立成 解放军第211医院药剂科; 哈尔滨150080;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 哈尔滨150080
临床药师   药学监护   假膜性肠炎   万古霉素   甲硝唑  

摘要:目的为临床药师对假膜性肠炎患者进行药学监护提供参考。方法回顾1例临床药师参与的假膜性肠炎患者的救治过程,临床药师建议:停用所有抗菌药物,加用甲硝唑、万古霉素;抗菌药物和蒙脱石散分别与布拉酵母菌散间隔2h服用,蒙脱石散要用低于40℃的温开水服用;告知患者口服万古霉素对肾功能无影响;控制感染后采用大环内酯类或氨基糖苷类。结果医师和患者采纳了临床药师的建议,经过抗菌药物、微生态制剂、止泻剂的治疗,患者排便、体温、血常规均恢复正常。结论临床药师的有效干预和药学监护,对假膜性肠炎的预防和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