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院妊娠妇女用药情况调查分析及开展药学服务的实践

包春荣; 余自成; 丁佩芳; 冯轶杉; 干志彬 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药剂科; 上海200090; 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妇产科; 上海200090
妊娠妇女   药物安全使用   药学服务  

摘要:目的了解产科门诊就诊及产前检查的孕妇安全用药知识的掌握情况、安全用药态度及用药情况,为开展妊娠期个体化药学服务工作奠定基础。方法对我院产科门诊就诊及行产前检查的502例妊娠妇女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孕妇年龄主要集中在26~35岁,文化程度普遍较高;对药品不良反应缺乏科学认识,且与文化程度和职业相关(P〈0.01)。孕妇对钙剂的服用方法关注不够,且受孕周、文化程度和职业的影响(P〈0.05);妊娠期用药态度受文化程度和职业影响(P〈0.05)。91.4%的孕妇补充营养素,22%的孕妇服用抗贫血药物,18.4%的孕妇使用抗泌尿生殖系感染药物。结论 临床药师提供个体化药学服务时,应考虑妊娠妇女的年龄、孕周、文化程度、职业类别等因素的影响。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