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PLC法同时检测人血浆中奥卡西平及其代谢产物浓度

林奕沨; 黄成坷; 王哲; 朱光辉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 温州325027
高效液相色谱法   奥卡西平   活性代谢产物   血药浓度  

摘要:目的建立人血浆中奥卡西平(OXC)及其活性代谢产物10-羟基卡马西平(MHD)浓度的HPLC测定法。方法以卡马西平为内标,采用AgilentZORBAXSB—C18(100mm×4.6mm,5μm)色谱柱,流动相:水-乙腈(65:35),流速1.0mL·min-1,检测波长254nm。结果OXC与MHD血浆浓度在0.50~50.00mg·L-1内与峰面积之间线性关系良好(r分别为0.9996和0.9998);最低检测浓度0.50mg·L-1,奥卡西平及其活性代谢产物相对回收率均为85%~115%,日内及日间RSD均〈10%。结论本法简便、灵敏、准确,可用于奥卡西平及其活性代谢产物的临床血药浓度监测和药动学研究。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