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DCA循环法在改进手术室吸入用七氟烷账物管理中的应用

傅峰; 金兰; 周海峰; 黄荣飞; 沈杰; 宋钟娟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药剂科; 上海200040
pdca循环法   吸入用七氟烷   账存差异   盘点误差率  

摘要:目的探讨保障手术室吸入用七氟烷账物相符的管理方法。方法分析引起该药盘点误差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PDCA循环管理措施,对管理前后的账存差异和盘点误差率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通过提高管理级别、冰箱加锁、双人加药、空瓶统一回收销毁、细化蒸发罐刻度、将蒸发罐内残余药液纳入盘点总数、每日盘点及时纠正的方式进行持续质量管理改进,使得吸入用七氟烷账存差异的平均值从PDCA干预前的1000mL降至54.71mL,盘点误差率的平均值从干预前的16.06%降至1.1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我院吸入用七氟烷采用PDCA循环管理法后显著减小了该药盘点时账存差异数的大幅波动,降低了盘点误差率,还能防止药品以任何形式的外流。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