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GRK2在帕罗西汀治疗大鼠I型复杂区域疼痛综合征中的变化

张弩; 方浩; 唐俊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麻醉科; 上海200540;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 上海200030; 复旦大学附属第五人民医院麻醉; 上海200029
g蛋白偶联受体激酶2   i型复杂区域疼痛综合征   颈上交感神经节   机械和冷刺激痛觉过敏   帕罗西汀  

摘要:目的研究帕罗西汀治疗大鼠上肢I型复杂区域疼痛综合征(CRPS—I)时颈上交感神经节(SCG)中G蛋白偶联受体激酶2(GRK2)的变化。方法采用单侧前肢缺血再灌注法制备SD大鼠前肢CRPS—I模型。模型成功后随机分为帕罗西汀(P)组、溶媒(S)组、对照(C)组。模型建立后第3天,P组大鼠经尾静脉注射帕罗西汀10mg·kg^-1;S组大鼠注射3%乙醇生理盐水溶液1mL·kg^-1,均连续注射7d;C组不予处理。于术前及术后1、2、7、14、21d采用VonFery纤毛测痛法与丙酮滴定法分别测量各组的机械痛阈值与冷刺激痛。采用免疫组化法定量颈上交感神经节内GRK2含量。结果C组和S组大鼠实验侧缺血再灌注后的前趾机械痛阈值和冷痛觉阈值在术后2d内均有下降,并持续至术后21d。颈上交感神经节内GRK2含量在缺血再灌注后下降。对侧相应各项指标无明显改变。P组静脉给予帕罗西汀后,实验侧机械痛阈值和冷痛觉阈值的下降小于C组和s组,颈上交感神经节GRK2含量下降也较C组和S组弱。结论大鼠上肢CRPS—I模型在机械刺激与冷刺激痛觉敏感增强的同时,SCG神经元内的GRK2明显下降,而帕罗西汀治疗后,机械刺激与冷刺激痛敏感减轻,颈上交感神经节内GRK2含量E升。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