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PLC法测定伏立康唑血药浓度及其应用

宋艳; 贾淼鑫; 尹冬虹; 赵强; 段金菊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药学部; 太原030001; 山西医科大学药学院; 太原030001
伏立康唑   血药浓度   高效液相色谱  

摘要:目的建立一种稳定、准确、可靠的测定人血浆中伏立康唑浓度的方法,并将其应用于临床,为伏立康唑临床个体化应用提供参考。方法用蛋白沉淀法处理血浆样品,采用HPLC法,使用Agela Technologies C_(18)(250 mm×4.6 mm,5μm)色谱柱,在流动相为甲醇-乙腈-磷酸盐缓冲液(30∶25∶45)、柱温为30℃、流速为1 m L·min^-1、检测波长为256 nm条件下检测血浆中伏立康唑的浓度,进行方法学考察后将其应用于临床。结果伏立康唑血药浓度为0.2-8 mg·L^-1时与峰面积之间呈良好线性关系(r=0.999 2);0.25、2、8 mg·L^-13种质控样品的日内和日间RSD〈10%;平均提取回收率为93.6%。结论所建立的方法准确度高、特异性强,适用于临床伏立康唑的治疗药物浓度监测。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