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剂与10种不同药物的配伍稳定性

时文娟; 李中东; 谭秀艳; 覃韦苇; 王斌; 钟明康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药剂科; 上海200040
配伍   稳定性  

摘要:目的考察丹参酮ⅡA磺酸钠(STS)注射剂与10种不同药物配伍后在0.9%氯化钠注射剂中的稳定性。方法室温下,将STS分别与10种药物配伍,考察配伍液在0-24 h内外观、pH值、含量的变化情况。结果 10种配伍液的外观在24h内除青霉素钠注射剂和银杏达莫注射剂由橘红色变橘黄色之外,其他配伍液外观颜色无变化。STS注射剂与银杏达莫注射剂、多巴胺注射剂、马来酸桂哌奇特注射剂、硝酸甘油注射剂和奥拉西坦注射剂配伍后pH值和含量都无明显变化,但与其余5种药物配伍后pH值或含量均发生了变化。结论 STS注射剂与多巴胺注射剂、马来酸桂哌奇特注射剂、硝酸甘油注射剂和奥拉西坦注射剂配伍外观、pH值、含量均稳定,其余6种药物不宜配伍。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