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柱前衍生化-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非诺贝特胆碱的胆碱部分含量

王利苹; 江洁冰; 朱嘉俊; 郁颖佳; 段更利 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教研室; 上海201203
hplc法   柱前衍生化   非诺贝特胆碱  

摘要:目的建立一种测定非诺贝特胆碱的胆碱部分含量的HPLC法。方法非诺贝特胆碱经3,5-DNB衍生后采用HPLC法测定。色谱柱为Diamonsil C8(2)(250 mm×4.6 mm,5μm),流动相为乙腈-磷酸缓冲液(0.05 mol·L^-1Na2HPO4溶液,磷酸调pH至2.5)(30∶70),检测波长为208 nm,流速为1 m L·min^-1,柱温为30℃。结果所建方法在15.25-61.03mg·L^-1内线性良好(R^2=0.999 9);回收率为98.04%-98.54%;精密度良好;衍生化产物在24 h内稳定;测定非诺贝特胆碱的胆碱部分相对含量为(100.82±0.64)%。结论所建方法快速、灵敏、准确、可靠,适用于非诺贝特胆碱的胆碱部分含量测定。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