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氯化两面针碱通过MAPK信号通路抑制乳腺癌及肝癌细胞转移的机制

钱峰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药剂科; 上海201508
氯化两面针碱   乳腺癌   肝癌   肿瘤转移   mapk信号通路  

摘要:目的探讨氯化两面针碱(NC)通过MAPK信号通路调控乳腺癌及肝癌细胞转移的机制。方法人乳腺癌细胞MDA.MB-231及肝癌HepG2细胞给予不同浓度的NC处理,利用MTS法检测细胞增殖能力;利用Wound-healing及Matrigel-based transwell invasion实验检测细胞迁移、侵袭能力;利用荧光定量PCR及Westernblot方法检测肿瘤转移相关蛋白的表达情况及MAPK信号通路活性。结果与对照组相比。NC处理后MDA-MB-231及HepG2细胞增殖能力明显受到抑制,且增殖抑制率随着NC浓度的增加逐渐明显(P〈0.05)。NC处理后细胞迁移及侵袭能力明显降低(P〈0.05);基质金属蛋白酶-9(MMP-9)及基质金属蛋白酶-2(MMP-2)表达量均明显降低(P〈0.05);P-ERKl/2、p-JNK、P-p3S表达量明显降低(P〈0.05),而t-ERKl/2、t-JNK、t。p38表达量变化不明显(P〉0.05)。结论NC通过MAPK信号通路,抑制乳腺癌及肝癌细胞转移,为临床用药提供有价值的实验资料。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