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政专业档案的特点与类别

李欣 民政部档案资料馆
民政事业   专业档案   国家档案局   民政部门   档案记录  

摘要:民政档案记录了民政事业发展的详细过程,对民政部门领导决策、理论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在国家档案局2011年先后的两批《全国专业档案目录》100类专业档案中,民政部一共有9类,在涉及到的33个中央部委中数量最多,可见民政专业档案在国家档案资源体系中不可小视。随着民政专业档案政策创制的不断进展,特别需要加强相关的理论升华和经验提炼。为此,本文就民政专业档案的特点与类别谈点个人思考。

简介:《中国民政》(CN:11-104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民政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