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面二孩”政策下对职业女性的就业保障研究

黄黎明; 赵金磊; 戴何洋; 徐军; 江思远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601600
二孩政策   女性就业保障   女性权益  

摘要:“全面二孩”政策自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后,立刻成为各大社交媒体的焦点,作为继2013年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单独二孩”政策后我国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的又一次重大调整,“全面二孩”政策给社会带来的影响将更为广泛和深刻,尤其是对职业女性而言,“全面二孩”政策使得当下的女性就业压力进一步扩大。文章通过对上海市部分地区的问卷调查显示,89%的调查对象认为“全面二孩”政策会对女性就业产生较大影响,84%的调查对象认为“全面二孩”政策会对职业女性今后的工作晋升造成影响。职业女性作为“全面二孩”政策中的第一大受众,如何保障她们的就业权益,关乎二孩政策的实施效果。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