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针对 EPC 类物资的新型采办管理理念浅析

赵怀岗; 阮庆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上海200335; 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 山东青岛265220
epc总承包   物资   采办管理   创新  

摘要:近年来,国际EPC(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工程总承包模式已趋于成熟,但是承包商和分包商在合同执行过程中,会面临部分EPC类物资的采办需要。EPC类物资,即由供货商提供,以产品交付为标志,但其需要供货商完整地履行计划、设计、原材料采办、生产制作和物流发货流程,其交付规模和标的物属性与EPC工程项目有着显著区别。一般承包商对此类物资采办通常按照常规物资采办模式进行管理,采办管理团队将面临专业性和针对性不足的难题,且不易管控供货风险,从而影响项目全局的采办管理成效。文章结合EPC类物资的特性、采办管理及项目管理理念,就EPC类物资的采办管理措施和推荐做法进行阐述;并结合在某境外的超大型极地LNG项目中成功运用的典型案例,提出一种针对EPC类物资的新型采办管理理念。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