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房产税改革对调控房价作用的探究

王希瑞; 孟丁凡; 王越; 黄玉宝; 姜蒙强 安徽财经大学; 安徽蚌埠233000
房产税改革   调控房价   存房量   保障性住房  

摘要:文章通过对有关房产税改革方面的文献资料进行整理,得出了房产税改革的作用主要表现为三点: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调控房价和实现收入分配的公平。笔者以调控房价为主要切入点,利用实证分析得出:上海、重庆房产税改革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控房价,试点改革方案的漏洞甚至会在短期内抬高全国平均房价的结论。并在此基础上,对推进和完善房产税改革提出了相关政策性建议。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