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谈如何发挥采办管理在境外LNG项目管理中的效用

赵怀岗; 阮庆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上海200335; 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 山东青岛266520
lng行业   epc总包   采办管理   采办效用   项目管理  

摘要:近年来,由于对环保的重视,全球LNG(液化石油天然气)产业资本支出一直在不断攀升;伴随着EPC(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项目模式的发展,模块化建造并异地安装的模式已经成熟;同时,随着中国制造能力不断提高,近年来中国企业不断斩获如Gorgon、Ichthys及Yamal等国际大型LNG项目建造订单。而采办管理作为项目管理中的成本支出核心环节,其采办效益和质量直接影响到项目的成败。文章结合某境外大型极地LNG项目的项目管理和项目采办管理,系统介绍如何在企业顶层架构设计、实施策略及管控方向等方面加强采办管理在LNG项目管理中的效用,提升采办效益和质量,为国内企业走向国际LNG行业EPC总包商之路提供采办管理参考。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