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乡镇物流“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

张攀飞; 梁雯; 夏广婷; 余强; 刘晓凤; 房子祥 安徽大学商学院; 安徽合肥230601
第四方平台   物流配送   最后一公里   共建共赢  

摘要:近年来,我国的电子商务行业飞速发展,与之相对应的快递业也呈现爆发式增长,据统计2015年全国快递包裹数量超过200亿件。但与此同时,我国物流业也面临着快递车、物流运输车“最后一公里”环节通行不畅的现实挑战,这种现象在乡镇一级表现尤其突出。文章根据实地调研走访结果,分析传统配送模式的局限,结合现代“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乡镇一级构建由中国邮政牵头、各大物流公司参与的,基于“互联网+”的乡镇配送第四方物流平台,以完善乡镇“最后一公里”配送一体化解决方案。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