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背景下的国际贸易课程教学改革研究

刘源 沈阳工业大学商贸学院; 辽宁辽阳111003
国际贸易   贸易保护   教学改革   自由贸易  

摘要:在全球贸易持续低迷和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美、英等发达国家纷纷采取新的贸易保护措施应对国内经济问题,短期利益至上的贸易孤立主义盛行,“破窗理论效应”凸显,新一轮的贸易保护主义震动全球。发达国家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新趋势与我国继续推行自由贸易和充分发挥正式组织在全球治理中作用的目标相悖,也对国际贸易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践造成了困扰并带来了挑战。通过对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新动向的研究,基于国际贸易课程教学改革视角提出了一系列教改对策和合理化建议。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