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的探索与应用

陈正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北京100191
moosefs   分布式存储   云计算   文件存储   虚拟化  

摘要:为了提升私有云环境下文件存储系统的可用性,降低拥有成本,通过对比分析提出了基于开源软件MooseFS(MFS)设计的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的解决方案。在独立二层网络内,部署六台普通配置的X86机架式服务器,把服务器本地小容量硬盘聚合成一个存储容量为1.7TB的网络硬盘。通过实例验证,该方案能提供优于传统集中式存储的读写性能。通过创新的部署实践,进一步提升了系统的容错能力和易用性。加之利旧企业存量服务器大幅降低了建设运维成本,证明了这一选型能够满足云环境下对文件存储系统高可用、低成本的需求。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