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产品供应链中的农户利益共享机制与有效究

李锋 中共宁波鄞州区委党校; 浙江宁波315100
农产品供应链   供应链治理   农户益共享  

摘要:文章从农产品供应链结构与农户获得价格形成机制的分析中透析了农户获得农产品价格的影响因子,进而展现 这种价格形成机制与农户利益共享之间的显性与隐性关系,从基于农户利益共享视角的产业链治理框架中,推导出价值、关系、距离、“价值+关系”等四种治理途径.在有效制度的研究方面,文章重点突出产业链视角下的利益共享机制,与国内研 究集中在政策维权视角下利益共享研究不同,主要考虑市场-产业链-政府三者对于这种利益共享机制的系统性影响,特别强 调市场机制与产业链内部结构对于利益共享的影响,建议政策安排要遵循系统治理、多主体治理、农户受益三项原则.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