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业科研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研究

陈谊; 苏绍萍; 黄峥 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 广西南宁530021
农业科研   事业单位   内部控制  

摘要:规范内部控制是农业类科研事业单位进行科学管理的重要部分之一。合法且有效的内部控制规范是确保单位遵守国家内部控制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基础,也是保证有效执行单位内部制定的内控规章制度的基石。唯有夯实单位内部控制规范,才能更好地保护国有资产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与此同时,事业单位具有两个显著的特点:非营利性和经营性,因此需要结合这两个特点来考虑农业科研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规范问题。文章结合广西水产研究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完善农业科研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文章首先对科研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现状进行描述,其次对其原因进行分析,最后重点从强化内控意识、构建完善内控体系、考察内控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往来账款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解决对策和建议,以期对规范农业科研事业单位的内部控制起到一定的规范作用。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