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快递垃圾集中回收处理可能性及对策建议研究——以安徽省宣城市为例

常珵; 程星; 吴静; 刘杨成 合肥工业大学商学系; 安徽宣城242000; 合肥工业大学化工系; 安徽宣城242000
快递   垃圾   环境效益   循环经济  

摘要:随着国内快递业的飞速发展,快递量迅猛增长,快递包装垃圾数量急剧增加。海量的快递垃圾若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将对社会和环境效益造成巨大损失。文章以安徽省宣城市为例,对城市快递垃圾的处理现状及集中回收处理可能性进行调查分析。针对以居民、企业为主体的快递垃圾处理存在的经济、环境效益问题,根据循环经济理论,从国家、企业的角度分别给予对策建议,提出构建国家引导、企业配合、居民参与的快递垃圾集中回收处理体系。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