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威客竞赛中任务设计对任务绩效的影响研究

王宇杰; 胡逸群; 芦金文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 江苏徐州221116
威客竞赛   竞赛任务设计   任务绩效  

摘要:威客竞赛是基于开放式创新理论而产生的一种竞赛模式,是实现大众创新的一种新途径。任务设计是威客竞赛的重要环节,对企业能否获得满意的解决方案有重要的影响。在威客竞赛平台猪八戒网上收集了937项有效的、可直接观测的创意类竞赛的数据后,文章实证分析了威客竞赛中任务设计对任务绩效的影响。研究发现,奖励金额和竞赛期限正向影响关注人数、提交方案数和有效方案数,而任务描述长度和提交方案数、有效方案数显著负相关。此外,者信用等级越高,提交方案数量和有效方案数量就越多。相关政策建议:威客竞赛任务者要重视任务的设计细节,合理设计任务奖金、竞赛期限和任务描述长度,同时者要努力提高威客对自己及任务的信任程度。

简介:《中国市场》(CN:11-33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