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00—2016年《自然》和《科学》期刊土地科学相关研究重点进展评述

俞振宁; 张晓滨; 吴次芳 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
土地科学   土地利用   综述   全球  

摘要:研究目的:总结2000—2016年《自然》和《科学》期刊土地科学相关研究的重点进展,为把握两大期刊土地科学研究的前沿态势提供参考。研究方法:文献调研法。研究结果:(1)土地资源保护、土地生态、土地碳排放、城市化及其效应、农地集约利用和土地管理策略是两大期刊土地科学相关研究关注重点;(2)两大期刊相关文献主要关注全球性土地问题,涉及多元化数据和多学科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性、重要性、交叉性等特征。研究结论:全球自然资源图谱与核算、全球土地变化制图与监测、全球农地利用方案、土地—社会生态动态系统、新型土地管理策略体系等可能是未来10—20年两大期刊土地科学领域重点研究方向。

简介:《中国土地科学》(CN:11-264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土地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