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怀俄明州煤矿土地复垦监管实践及对中国的启示

胡振琪; 付艳华; 荣颖; Anna; Waitkus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研究所; 北京100083; 天津城建大学; 天津300384; 环境咨询公司; 拉勒米82070
土地整治   煤矿土地复垦   监管   怀俄明州  

摘要:研究目的:学习美国矿业第一大州怀俄明州煤矿土地复垦政策体系和监管实践经验,为中国相关领域的政策制定和监管提供参考和借鉴。研究方法:通过相关法律法规和指南的阅读、分析及对管理人员的访问,对比中美复垦监管实践之间的差异。研究结果:解析了该州的相关政策和监管体系,详细介绍了监管框架中开采许可、保证金和年报等制度的目的和内容,以及监管与审批验收的人员、程序和关键步骤,中美复垦监管制度的差异。研究结论:美国怀俄明州的煤矿土地复垦监管体系较为完善,在以下方面值得借鉴:(1)基础信息调查全面、详尽;(2)管理目标明确、验收指标具体,不仅重视行政监管,更强调技术监管;(3)以年报制度要求企业自检,全面监测复垦要素,实现复垦过程监管;(4)监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要求较高,验收过程中资料审查与实地督查并重;(5)法律法规与相关指南实时更新,对企业的指导详尽,信息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较高。

简介:《中国土地科学》(CN:11-264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土地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