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语料库探讨中国企业英文网站的跨文化适应水平

史兴松; 单晓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语料库   跨文化适应   企业网站   本土化  

摘要:本文以中美金融企业英文网站企业简介(ABOUTUS)环节的商务话语为研究对象,结合商务话语及跨文化交际等应用语言学理论,借助语料库工具WMATRIX及其他数据统计方法,提取出能够代表Hofstede文化四维度的12项语义域,通过定量统计及商务话语分析,对比不同国家企业网站表现出的语言文化特征及存在的异同,借以探讨我国企业英文网站的跨文化适应水平。研究为采用语言学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跨学科探讨'走出去'企业商务沟通效能做出有益尝试。

简介:《中国外语》(CN:11-5280/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外语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