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他汀类药物与常见心血管药物的相互作用分析

李萍; 王春燕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九七一医院药剂科; 山东青岛266071
他汀类药物   心血管药物   相互作用   药品不良反应   cyp3a4  

摘要:目的探讨他汀类药物与常见心血管药物的相互作用。方法查阅相关文献,统计他汀类药物与其他调脂药物、钙离子拮抗剂、抗心律失常药物等常用心血管药物的相互作用。结果经CYP3A4酶代谢的洛伐他汀、辛伐他汀及阿托伐他汀与心血管药物相互作用较多,但与洛伐他汀和辛伐他汀的相互作用较严重,与阿托伐他汀的相互作用很轻微;经CYP2C9酶代谢的氟伐他汀和少量经CYP2C9酶代谢的瑞舒伐他汀与心血管药物相互作用较少;不经CYP酶代谢的普伐他汀和极少量经CYP2C9酶代谢的匹伐他汀与心血管药物相互作用较罕见。结论他汀类药物联用心血管药物时,应警惕可能发生的相互作用,应结合患者具体情况选择获益最大的药物。

简介:《中国药业》(CN:50-10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业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