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方法研究

龚立雄; 陈超; 陈晓博; 陈世伟 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 河南郑州450018
化妆品   不良反应报告   质量评估  

摘要:目的建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方法,为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提供参考。方法参考世界卫生组织乌普萨拉监测中心(UMC)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的警戒分级法,结合我国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和报告系统,分个例报告质量评估和报告整体质量评估两部分。设置时效性、规范性和附加项3个评估维度,分必填项和非必填项,按重要性不同,赋予50%,30%,10%的加减分比例,以乘法连续运算。整体质量评估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的平均值为标准。结果与现行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质量评估方法相比,参考警戒分级法制订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方法,更能真实地反映报告质量。结论基于警戒分级法制订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评估方法,能迅速查找报告质量缺陷,评估结果更客观,更接近真实水平,可信度更高。

简介:《中国药业》(CN:50-10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业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