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筋舒胶囊抗炎药效学研究

刘渝松; 郭亮; 刘才英; 李兰; 马善治; 李卿; 叶承莉; 文巧; 郭剑华 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 重庆400012;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 重庆400065
筋舒胶囊   小鼠   大鼠   抗炎作用   药效学  

摘要:目的探讨筋舒胶囊对慢性软组织损伤的抗炎作用。方法采用二甲苯致小鼠耳肿胀、大鼠棉球肉芽肿及慢性软组织损伤大鼠模型,观察筋舒胶囊的抗炎作用。结果筋舒胶囊高、中剂量组(每1kg体质量20.8,10.4g生药)对二甲苯致小鼠耳肿胀有明显抑制作用;筋舒胶囊高、中剂量组(每1kg体质量10.4,5.2g生药)对棉球肉芽肿有明显抑制作用,对模型大鼠造模处软组织损伤有明显改善和修复作用。结论筋舒胶囊对慢性软组织损伤有明显的抗炎作用。

简介:《中国药业》(CN:50-10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业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