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莪术油注射液治疗轮状病毒性肠炎的疗效及安全性Meta分析

王璐; 唐少文; 徐航; 葛卫红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药学部; 江苏南京210008; 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09;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江苏南京211166
莪术油注射液   轮状病毒性肠炎   利巴韦林   meta分析   疗效  

摘要:目的系统评价莪术油注射液治疗病毒性肠炎的有效性与安全性。方法计算机检索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万方数据库和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筛选以利巴韦林为对照的莪术油注射液治疗病毒性肠炎的随机对照试验(RCTs),并对其进行质量评价,采用RevMan5.3软件进行Meta分析。结果最终纳入12篇RCTs,涉及患者共1176例,其中莪术油注射液组622例,利巴韦林组554例;Meta分析结果显示,莪术油注射液组和利巴韦林组有效率分别为93.09%和72.38%[RR=1.29,95%CI(1.22,1.36)];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无明显差异。结论莪术油注射液治疗轮状病毒性肠炎近期疗效优于利巴韦林,且未见明显不良反应,但由于纳入文献质量不高,需进一步开展高质量研究进行验证。

简介:《中国药业》(CN:50-10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业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