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西他滨方案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及急性髓系白血病疗效分析

石林; 杨懿春; 潘晖; 肖青; 陈建斌; 唐晓琼; 张红宾; 刘林; 王利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 重庆400016
地西他滨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急性髓系白血病   化学治疗   疗效  

摘要:目的探讨地西他滨方案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和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的疗效及安全性。方法回顾性分析医院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收治的地西他滨方案化疗的84例MDS/AML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MDS21例,AML63例。随机将MDS患者分为A组(10例,地西他滨)和B组(11例,联合化疗),将AML患者分为C组(20例,地西他滨)和D组(43例,联合化疗)。结果84例MDS/AML患者中,完全缓解59例(70.23%),部分缓解11例(13.10%),总有效率为83.33%(70/84);Ⅳ级血液学不良反应发生率为78.57%(66/84),感染发生率为52.38%(44/84),因不良反应致死发生率为4.76%(4/84)。结论地西他滨单药或联合方案治疗MDS和AML有一定疗效,可延缓疾病进展,其不良反应主要为骨髓抑制和感染,需输血及抗感染等支持治疗,部分患者经积极对症支持治疗可以耐受。

简介:《中国药业》(CN:50-10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业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