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维药巴那都克布祖热颗粒中京尼平苷酸含量测定

关永强; 古丽娜·沙比尔; 阿迪力·艾斯托拉; 凯撒·苏莱曼; 石磊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 新疆乌鲁木齐8300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维吾尔医药研究所; 新疆和田848000
巴那都克布祖热颗粒剂   京尼平苷酸   高效液相色谱法   含量测定   质量标准  

摘要:目的建立测定巴那都克布祖热颗粒剂中京尼平苷酸含量的高效液相色谱(HPLC)法。方法色谱柱采用GEMINIC18柱(250mm×4.6mm,5μm),检测波长为254nm,流速为1mL/min,柱温为30℃,流动相为甲醇(A)-0.5%冰醋酸溶液(B),梯度洗脱。结果制剂中京尼平苷酸进样量在0.206~2.581μg范围内与峰面积线性关系良好(r^2=0.9999),平均加样回收率为99.75%,RSD为0.85%(n=6)。结论该方法方便简捷、快速准确,可用于维药巴那都克布祖热颗粒的质量控制。

简介:《中国药业》(CN:50-10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业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