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四味颗粒微生物限度检查方法学验证

胡婧; 邓莉; 胡斌; 马攀; 陈勇川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 重庆400038
四味颗粒   常规法   稀释法   微生物限度检查   质量控制  

摘要:目的建立四味颗粒的微生物限度检查方法。方法分别采用常规法、稀释法对四味颗粒的微生物限度检查方法学进行验证。结果取1∶50供试液,采用稀释法测定需氧菌总数,回收率比值均为0.84~1.12;采用常规法测定霉菌和酵母菌总数,回收率比值在1.05~1.08;采用常规法验证控制菌(大肠埃希杆菌),检出阳性菌,阴性对照未检出。结论可采用稀释法(1∶50)测定四味颗粒需氧菌总数,以及常规法进行霉菌和酵母菌总数及控制菌检查。

简介:《中国药业》(CN:50-10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业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